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HP】信仰与成长

AD & HP 师生中心向

 

我的一切命令,你都要遵从。

我的一切条件,你都要接受。

我叫你逃跑,你就要逃跑。

我叫你面对,你就要面对。

我叫你丢下我,你就要丢下我。

哈利,发誓!

 

Dream

“按我说的去做。”

焰色自杖尖跃出,燃成一片火海,热浪席卷周遭,当他们抵达湖心小岛,一切再度沉于幽暗。但是长者的话语突兀敲碎寂静,混杂着黑色湖水的阴冷气息向他袭来,他的胸腔蓦然充斥着强烈的恐惧。

“不。”他倔强地开口。

“我们约定过的。”长者的声线很平静,那双湛蓝的眼眸透过半月形镜片凝视着他。

他垂下头,僵硬地伸出手。意志与行动被迫割离,他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将那些毒液一杯又一杯地灌入长者的口中。

之前似乎永远高大笔挺的身躯弯了下来,长者露出了痛苦的神情,当断断续续夹杂着悔恨的字句被吐出,他觉得有一把刀子捅进了自己的心脏,慢慢旋拧。停下!停下!他无声呐喊,双手颤抖,杯子掉落在地。

Dumbledore猛地抬头,眸色闪烁着,口气强硬:“Harry,继续!”

他无法反抗对方既定的命令。

他咬牙继续将对方推向亡途的行径。

 


场景倏变,画面定格在闪电劈过的塔尖,校长从高塔上坠落,再无生息。

不—— 哀鸣被生生掐断。封舌锁喉,他动弹不得。不,请不要丢下他一个人!拜托!

他觉得自己也即将随着对方坠落的身形被残酷的命运拖入无尽的黑色深渊——

然而。长者严厉的声音倏然在耳畔响起:

“Harry,继续!”

 


刹那惊醒。Harry大口喘息,扯过一旁的眼镜架上鼻梁,眼前清晰映出了独居小屋的景象。半晌他坐起来,挂在墙上的时钟指向12点,窗外狂风呼啸,电闪雷鸣,这让他突然记起了幼时无数个疾风骤雨的夜晚,然后在11岁那年相似的天气,他被Hagrid带入了魔法界。此后的七年,他收获了友情,爱情和亲情,期间有许多人走进他的生命或中途离开,他都坚强地奋斗下去。因为有一个足够强大的人在指引着他成长起来,去承担自己的责任。

只是。他从枕头底下拿出金色飞贼,小心翼翼地将吻落在金属的冰凉表面。飞贼打开,里面空落落的,就像,那个从前他习惯性想要去依靠而总是能令他安心的导师也再也不在了。Harry盘腿坐在床上,抬起手向后抓了一把黑色的乱发,然后捧着对方遗赠之物,轻叹口气,然后笑了笑。

 


Courage

 “战争已经过去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我和你们所有人在一起。”

Hermione看着绿眼睛的救世主在大片人群中间,仍然会在照相机的闪光里感到些微不适,但是对方依旧坚定地站在那里,面容有些疲惫,但笑容却那样温柔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她突然意识到昔日乱着头发冲动勇敢的好友,如今已经历战争的洗礼,成为一个优秀强大的男人了。他如今是魔法界的精神支柱,他说的话语鼓舞着人们。他让那些心灵蒙受阴影的人们看见了光亮,感受到了温暖,拥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

很像那个人。一如那个人所期待的一样。

Hermione看到Harry略带歉意地穿过一波又一波向他涌去的路人,有些吃力地走到她身边。

“Hermione……”Harry轻声地呼唤她。

她伸出手紧紧地拥抱住对方,眼眶微热,鼻尖泛酸。

“Harry,你长大了。我们所有人都为你感到骄傲。所有人。”

Harry微微一愣,将抬起的左手放下落在好友的棕色长发上轻抚。然后也紧紧地拥住了对方。脑海里忽然闪过了好多人的面容,自己的父母,教父,Lupin……最后停顿在一双湛蓝色的眼眸上,里面闪烁的,也许是欣慰的光芒。

 

修复霍格沃茨是一件相当浩大的工程。

好不容易结束了一天的任务。Ron看着格兰芬多的休息室,右手搭在Harry的肩上:“嘿,哥们,有一种我们还在上学时候的感觉,我现在腰酸背痛地就像和你一起被罚了一天的劳动似得。”随即就陷入了一阵沉默。物是人非。

Harry伸手拍拍低落下来的好友,冲他眨眨眼睛:“Ron,现在时候确实不早了,我记得你今天要带着Hermione和Molly、Arther一起吃饭呢。”

“哥们,你真的不来?”

“快去吧你,又要迟到了,Hermione会念叨死你的,一定。”

Ron急急匆匆地走了,Harry好笑地想象了一下两个好友互相折腾的场景,自己晃悠地去厨房捞了点吃的,随手拿了杯饮料,入口才发现是南瓜汁愣怔一下笑着大口喝完。

深夜的时候难以入眠,他习惯性地扯了隐形衣披上在霍格沃茨里瞎晃悠,半晌才觉得有些不对然后无奈地一把扯下隐形衣搭在手臂上,却是继续游荡到了校长室门口。夜游的坏毛病。他在心底轻声对自己嘲讽了一下。然后盯着门口万般熟悉的石像。

“Albus Dumbledore……”他呢喃了一句,打算转身离开时才发现校长室的门打开了。内心略微滞涩了一下,独来自于新任校长对于那位伟大长者的怀念。

他蹑手蹑脚地走进去,却依旧惊动了警觉的双面间谍,黑发男人凌厉地望向他,Harry冲着对方笑了一下,Snape仿佛被针扎了一下,想要发作却终在触到那双绿眸时,只是冷哼一声,甩袍转身,气势汹汹地在画像里走开。

Harry有些无奈地收回视线,最终将目光专注地投注在了另一张空置的画像上。

AbulsDumbledore从未出现过。他轻轻呼出一口气,静静地退出校长室。

窗外的月亮又大又圆,难得一个繁星灿烂的夜晚,他不由得想起对方常年点缀着星月的长袍。哦,糟糕的品味。他唇角扬了扬。

活着的人,要努力地活下去,要活得更好。要勇敢地面对,承担自己的责任。对方教过他的,他都记得。

对方也曾告诉过他,Harry,不用为离开的人太过悲伤。

因为死亡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

可是,Professor Dumbledore,我还是依旧,非常地思念您。

 

Guardian

4月,生气勃勃的春天。人们多少从战后的影响里走出来一些。霍格沃茨也开学好几个月了,真好。

Harry陪着Professor McGonagall——她现在是校长了——走在走廊上。他认真地听对方小声地抱怨着经费问题,凤凰社的遗存问题,还有“那些婆婆妈妈的魔法部”!哦,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又惹出了什么稀奇古怪的麻烦,赫奇帕奇的小獾们胆小却最温和省心。拉文克劳的孩子们天天想着要弄清楚大战的详情。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处境并不是太好过,其中又有格兰芬多某些小狮子的功劳。但是斯莱特林永远是那么聪明不是吗?他们并没有让自己吃太多的亏。

Harry对学院间关系有些担忧,ProfessorMcGonagall打趣着看着他,他才略带尴尬地想起上学期间自己和Draco. Malfoy可是实打实的死对头。

但他现在和Malfoy处得还错,至少不会一见面就互相叫上学时愚蠢的绰号了。

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只要他们肯一起努力。战争的发生无法避免,如此残酷,但是战争之后,留下的人们会更加珍惜,更懂得团结。

“Harry,你愿意留下来,在霍格沃茨当教授吗?”Professor McGonagall忽然出声,在看到他有些惊诧的表情后,顿了一顿笑着说,“当然,很可惜,不是飞行课的教授。”

“嘿,Professor McGonagall……”

“是黑魔法防御教授的职位。Harry,你知道这门课程无论对于现在的孩子们还是家长们都如此重要,霍格沃茨需要一个可以信任又强大的教授。但是这么多年来Vodemort……”Professor McGonagall停住了。

“当然,我很乐意。交给我吧。”

 

“同学们,你们真的非常幸运,已经越过了那段难熬的日子。但是战争留下的东西,我想所有人都应该铭记于心。”Harry顿了一顿,认真地看过台下每一个孩子才再次开口,“为何要学习黑魔法防御这门课程?是因为我们要学习如何使用武器,变得强大起来。我们为何要拿起武器?是因为我们需要保护我们所珍视之人。”

“Professor Potter,那你是如何强大到打败了Dark Lord而保护了大家呢?”一个小女孩仰起头怯生生地开口。

“Love。”Harry扬起魔杖在空中写出了这个单词,“她是光明,是力量,是人们心之所向,是我一生的信仰。”

“Expecto Patronum.”一只身形矫健的银白色牡鹿从他的杖尖跃出,在教室里有力地奔腾跳跃着,引起学生们阵阵欢呼。如此美丽强大夺目的生物,多少次保护了他,将黑暗驱逐。

他看着学生们眼中憧憬的神色。突然想起多年前,一只巨大的银色凤凰,在魁地奇的赛场上驱逐了摄魂怪的阴影,带来了一片光明。

 

Meet

“Harry,我猜今年情人节,你的办公室一定又堆满了女孩子送你的礼物,对吗?哦哦,说不定还有男孩子的哈哈哈!当然少不了满天直冲你而来携带着粉色信函的猫头鹰哈哈哈。”Ron想象了一下救世主大战猫头鹰的场景,对不起,请原谅他笑点低。

“Harry,你该结婚了!”Hermione恨铁不成钢地望了一眼在沙发上笑得直不起腰来的丈夫,随后气势汹汹地瞪向黑发的多年至交好友。

Harry摸了摸鼻子,Molly前两天才对他催过婚哎。明明他也才25岁啊。

“哦,我看这都是报应,谁让你当初和Ginny分手了,像我妹妹那么好的女朋友你竟然都敢和她分手?魔法界的黄金大龄剩男救世主先生!”Ron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窜起来,就算Ginny已经嫁了个好人家,他依旧对于好友分了他的妹妹然后单身至今而耿耿于怀。

Hermione毫不留情地抽出一本砖头书拍在了丈夫的头上。Harry默默后退,试图退出Hermione的打击范围。

Ginny是个好姑娘,他爱她,但是在当时的情形下,还是不合适啊。幸好对方找到了比自己更好的归宿。想到前一个星期和自己玩耍的红色头发小女孩,Harry心里一阵柔软,Ginny的女儿很可爱,和她很像。

“哥们,说实话,你可别等我们家宝贝Ross上了霍格沃茨,你还是光棍一个。”Ron从被打的暴击中恢复过来后搂住自家老婆讨好地笑了一下后也正色面向好友。紧接着而来的是Hermione的眼刀。

Harry觉得背脊凉飕飕的,他讪笑:“没,没那么夸张吧。”况且Ross才5岁啊!

但是一大波说亲活动正向救世主先生砸来……Harry暗地叫苦不迭,终于在圣诞假期第一天利落地打包了行李打算逃回Black老宅。



幻影移形到路口,他远远地望见老宅前站了个人。

阳光眷恋地洒在那个人身上,勾勒出对方高挑纤细的身形,留给他陌生而熟悉的背影。

他一瞬间屏住了呼吸,放轻了脚步,慢慢地向前靠近,仿佛在靠近一个迷离的梦境。直到指尖真实地触到对方红棕色的柔软发丝时彻底地愣在原地,却突然没有了出声让人转过来的勇气。

Hey,Harry,你在想什么呢?也许只是一个长得有点像的人来找你,有些事情要说而已。

他胡思乱想着,然后整理好情绪,深吸一口气打算开口,但是对方却先一步转过身来。

他正正好好望进了少年月牙形镜片后蔚蓝如海的眼睛。

时光在一瞬间错乱交织起来。

而对方冲他微微颔首然后微笑起来,一下子止住了所有的混乱,世界仿佛刹那间都明亮起来了。

“我想你也许认识我,Mr.Potter.”

是一时间从灵魂深处涌出来的惊喜与渴望。Harry站在原地,无法置信,却清清楚楚听见了自己心跳如擂鼓的声音。

Merlin’ Magic.

熟悉的魔法波动告诉他,确实是对方。

他向前一步,终是伸手拥抱住对方。

“是的,好久不见。Merry Christmas , Albus.”

 

 

 

很久之前圣诞节写的一发小甜饼xd

评论(11)

热度(27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