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BVS】当他坠落

亨超卷莱小镇相识设定,clex组合HE走向,大纲文。

 

老卢瑟暴发户,做房地产生意。被强娶的艾丽丝生下了莱克斯,自他有记忆起,他的母亲就承受着老卢瑟的家暴,但艾丽丝一直想法设法保护年幼的儿子。莱克斯七岁时,艾丽丝被酗酒后的老卢瑟误杀,此后莱克斯成为老卢瑟虐待的对象,莱克斯对老卢瑟的恨意与日俱增。十五岁的莱克斯把"卢瑟夫人身亡与老卢瑟有关"的消息放出去,影响了老卢瑟在大都会的生意,老卢瑟被迫前往斯莫维尔老宅避风头。而偏远的小镇是莱克斯施展复仇计划的最佳场所。

十五岁的莱克斯转学进入斯莫维尔高中,直接跳级至高三,与克拉克成为了同班同学。

面容苍白、身形薄弱,可是他拥有极为耀眼的金发与松绿琥珀般璀璨的双眸。大都会来的富家少爷,长得太过精致,令人侧目。然而莱克斯径直坐在教室最后一排,他不和任何人交流,冰冷得如同一个瓷娃娃——他毫不在意地与周遭格格不入。

十七岁的克拉克,望着莱克斯的侧脸,一阵恍惚。

直到一个初秋繁星灿烂的夜晚,他们才第一次正式接触。广袤的田野中间,从前独属于克拉克的一个小空间,被来自大都会的少年占据,对方摆弄着一架天文望远镜,语速飞快给克拉克讲了半宿古希腊的星座神话。

“肯特,你知道我最喜欢的古希腊神话的情节是什么吗?”少年微笑。

克拉克后来知道了,第二代神王推翻第一代神王,第三代神王推翻第二代神王。

为克拉克讲故事的少年次日又变成了阴郁沉默的人偶。克拉克想,为什么那个漂亮男孩在仍旧炎热的日子里坚持穿着长袖长裤呢?对方白衬衫的扣子仿佛将永远一丝不苟地系至顶端。

克拉克在深秋的时候开始反反复复做一个梦,他梦里有一双浓绿的潮湿森林般的眸子,眸子的主人一会用冷酷的声线命令他跪下,一会用破碎的声线质问这个世界哪来的神?

克拉克在初冬的时候终于梦见了一次结局:他与一个怪物战斗至死。

胸口被凿穿的感觉那么真切。克拉克痛苦地坐在床上,望向窗外,望见灿烂的日出。那天他直到第一节课开始,都没在教室里看见莱克斯。然后他找了个借口,冲去了卢瑟老宅。

有一瞬间,克拉克恨自己视力太过好,以至于莱克斯背部被鞭笞的血痕,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可是如果他没有超级视力,他也不能确定莱克斯的情况。如果他没有超级速度,他也不能在老卢瑟扒下莱克斯雪白的长裤时,将老卢瑟踹翻。

太便宜老卢瑟了。太便宜了。老卢瑟就是个渣滓。

不要为了毁灭渣滓,也把自己毁掉了,莱克斯,不要,根本不值得。

克拉克那双澄澈如天空的蓝眸含着泪。他从莱克斯的袖中抽走淬了化学药剂的针,温热掌心将莱克斯的双手合拢。

 

——我在坠落,不断地坠落,克拉克。

——不要担心,莱克斯,我接住你了。

 

在克拉克的坚持下,莱克斯没有手刃老卢瑟。但是老卢瑟疯了,被关进精神病院看管。莱克斯任卢瑟公司被一群所谓的亲戚瓜分,他不想再和老卢瑟沾上一丝一毫关系。

莱克斯穿着克拉克借给他的T恤,放火烧了旧物。他带着母亲的遗物入住克拉克家。

 

**

表面神情非常冷淡的莱克斯,实际:帮乔纳森修理、改装拖拉机;帮玛莎制作了家务机器人。

年少的时候:莱克斯参加竞赛、获奖、补贴家用→发表论文、拿稿费、补贴家用→注册专利、拿研发费、补贴家用。

克拉克十八岁生日得到了男朋友送的一辆红色卡车。克拉克:)

 

**

克拉克成年后第一次发现了自己还拥有飞行的能力,紧接着他被记忆水晶召唤——去北极,去追寻他身世的秘密。

“我和你一起去。”一身实验室白大褂的莱克斯拽住了克拉克的衣领。

“你当然和我一起去。”克拉克温和地将他的男朋友锁在了他的视线里。

克拉克在水晶城堡里得知他出生的地方早已因爆炸成了宇宙中的碎尘。

遥远星球的遗孤。

莱克斯给了克拉克一段独处的时间,然后在海边找到了对方。

莱克斯在克拉克身畔坐下,抚了抚对方的面颊,吻上了他的眼尾。

莱克斯对克拉克轻声说了一句,我爱你。

用的是氪星语。


#

五六年了,BVS的clex还是如此冷…………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