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日版类菜】杉菜幡然醒悟后04

04

那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姑娘呢……杉菜在回家的路上想,自己有什么地方值得别人喜欢呢?杉菜最初和道明寺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几乎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一方面道明寺没事就打直球“你是本大爷看上的女人”;另一方面杉菜觉得道明寺大爷一些所作所为就如恶龙,和他碰撞的时候,她就是在“屠龙”。骑士和恶龙嘛,好像是挺能处的。后来道明寺无声无息抛下她的九个月,她哀怨得把自己贬得一无是处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她嚎啕大哭,但会有人给她递手帕,温柔且坚定地说:“牧野杉菜是很棒的女孩。”后来,她渐渐地就能够以一种开玩笑的口吻和对方提到道明寺了……


月色真美啊。可是月色能为什么样的姑娘停留呢?


杉菜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发烧啊,别胡思乱想。然而她走到楼下的时候,发现了低头坐在花圃边的花泽类,栗色额发掩了他的眸色,看起来很乖的样子……她没忍住叫了他一声。他望向她的神色,很惊喜。


“我有点想念杉菜了。”——所以他来见她了。


杉菜突然想起高二上学期那会,她跑到天台大喊“想见你啊————”的情形,然而那个笨蛋猜错了她想见的人。但随后发生的事情,让她的心碎成玻璃渣也不为过……


她沉默地注视他,鼻子有些酸,胸口闷闷的。


大男孩的温热掌心落于她发梢,他揉了揉她的脑袋:“如果牧野需要帮助,要记得,我在。”


她知道的。他也知道,她就是在躲他。相处一年,他们总有些默契。


他往她手里塞了礼物袋,一副新的针织手套。前两周因为道明寺糟糕的行为被织布顺平绑架时,她旧的那副手套弄丢了。紧接着道明寺回国、英德再遇、生日宴会一连串事情把她的注意力带跑,天气愈发冷,她也没心思添置一副新的……原来,他留意到了。


那个她高二时候最初只能远远望一眼的玻璃王子,不是总懒散着,态度疏离得,对外界事情漠不关心的吗?


可是与她相处了好久的花泽类就站在不远处,他轻声地和她说了晚安。


杉菜在花泽类转身的时候,突然开口:“我……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们。自从高二和你们正面接触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女生罢了,我……”


“牧野杉菜是很棒的女孩。还记得吗?就是在这里,也是晚上,那时候我刚从法国回来,心灰意冷,觉得自己毫无价值,是牧野你鼓励了我啊。我能够振作起来是真的需要感谢你。牧野啊,是会在英德保护被欺负的女孩而向讨厌的人宣战的勇士呢。杂草杉菜?草,是充满生命力的。”


很少听见他说很长段的话呢。杉菜想。那个大男孩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侧过身,微微仰首,专注得念叨着,他的眼神轻柔地落下来,像一片雪,被她接住:


“牧野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而已。我会等你的。”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