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日版类菜】杉菜幡然醒悟后(番外)

番外02


“喂,类,你和牧野,不会是认真的吧。你们是在和我开玩笑的,对吧。”

原本在休息室支着下颌偏首望着窗外常青植物发呆的类,被道明寺别扭求证的话语扯回神思,他难得摆正坐姿,抬眸注视着道明寺司一字一句:“我现在对待牧野,是再认真不过的心情。”

道明寺不信:类怎么可能忘记静,转而真的喜欢上牧野呢!他气急败坏地揪住对方的衣领一顿晃:一定是像之前,为了撮合他和牧野而走的路子吧!!

花泽扯掉那个毫无理智可言家伙的手,眸色微深,声线稍冷:“阿司,我再强调一遍,我和静早就结束了。”

“我、喜、欢、牧、野!”那个从前绝大多数时候都在睡觉,偶尔清醒也对周遭事物基本兴致缺缺颇为散漫疏离的家伙,那个只有极少数时候会因为藤堂静有情绪波动而试图做些什么却也总是止步不前的家伙,此刻却那么坚定地向世界第一的道明寺司表明——花泽类对牧野杉菜的心。道明寺咬牙切齿之下却感到莫名的慌乱,如果是这样的花泽要与他争牧野……他口不择言吼对方,“你能喜欢她什么!你就是把她当作静的替代品,你就是找个慰藉罢了!”

花泽眸色瞬间凌厉,他拽住道明寺径直给了对方一拳,“你怎么可以这样形容牧野?!”

“牧野杉菜就是牧野杉菜!”平时慵懒扫尽,花泽类对他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毫不手软。道明寺倏然想起牧野高二那年,他因为牧野与法国回来的类表现得亲近,而与类打了一架,那一架后他更加明确了自己对牧野“不是一般的喜欢”的心情,而被他打得唇角带伤的类则轻笑着说过:再出现阿司不珍惜牧野的情况的话,我就不会轻易退让了噢。

他以为那是个善意的提醒,而已。

“你喜欢她什么?啊?你有为了她在大雨里等过好几个小时吗?你有为了她宁愿被人绑着围殴吗?她有为你做过饼干吗?她有为你追过飞机吗?”道明寺司急眼。他翻扯旧账是想逼退花泽类,然而他自己先被刺痛了。他无法入眠的夜,一次又一次回忆过他与牧野相处的场景……他为什么没有和牧野解释一下他的处境呢。啊,他怕老巫婆对远在日本的牧野下手。可是他至少可以留给牧野一点提示的吧。不、 不,他肩负着那么多家庭的生计,他作为大财团的继承人,怎么可以因为爱情罔顾自己的责任呢?他是做过这种决定:要放弃牧野的。可是他不能够和牧野说分手啊……

“即使我会痛,但我仍旧想要牧野不留遗憾,我鼓励她到纽约找你。可是你带给满心憧憬的牧野的,是什么?后来,我告诉你牧野被贴红牌,不愿意去救牧野的司,真是太差劲了——‘我和她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没有苦衷,就是腻了’——竟然还说出那样话的道明寺司,真的太令人失望了。”对方的斥言似狠狠迎头一棍,道明寺司恨不得抱头哀嚎,可他在花泽类沉痛的眼神中动弹不得——类是在后悔没有更早一点决定追求牧野而令她承受来自他的伤害吗?——“你只能让牧野哭泣的话,那就让我好好地守护牧野,我想要让她快乐!”

这还是以前那个懒得和人类多交流,只翻翻杂志或者摆弄下乐器而消磨时间的花泽类吗?这变化,是因为牧野吗?其实道明寺司以前也是个无可救药的自大狂、暴力狂,是遇见牧野之后才越来越知道该如何作为一个“人”去生活着,她就是很奇特的女孩啊,为什么自己让这样的女孩经常掉眼泪呢……

“是。我没有在雨里等过她几个小时,也没有因为她被人绑着围殴。可是在你抛下她的那些日子里,是我在等她下课,是我在等她打工结束后陪她去图书馆找学习资料,陪她去超市排长队买她想要的促销品。在那些你死活不给她回应而她哽咽不已的日子里,是我一次又一次给她递的手帕。牧野杉菜,那个我们初遇时,活力满满的倔强女孩,我多希望她是放肆地笑着,而不是为你这个家伙痛哭着!我暗暗发誓:我要守护她。所以,她到纽约被人围堵,我帮她赶走那群混蛋;所以,她被人绑架而你对她弃之不顾时,我去狠狠教训那个绑架她的人!”

“我原本想着,就那样吧,作为朋友,成全阿司和牧野就好了。可是,行不通!道明寺司,你既然选择了和大河原兹订婚,就没有立场再对我和牧野的事,多说一句!”

“你做不到的事情,我会为牧野做的。”

道明寺司近乎傻掉,咄咄逼人的花泽类如此陌生,但他之前做得太糟糕,他到底还能有什么底气和对方继续叫嚣。等等……!他迫切地嚷开:“可是,牧野喜欢的是我!”

然而花泽类只是低下头理了理自己被弄乱的白色毛领:“唔。她现在已经选择我了啊。”


#

就为了最后一句。

这一局,花泽类KO道明寺司。

评论(6)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