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日版类菜】杉菜幡然醒悟后(番外)

番外03—04 (醒悟系列,完结)

类菜婚礼安排上了。||


03

道明寺司迅速向F2宣布他们三个和花泽类绝交的消息。曾为司菜cp出过力但也目睹杂草杉菜蔫巴巴情境的西门与美作一时不知如何表态——杉菜也是他们认可的朋友啊。更何况,类同样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虽然他们乍然得知花菜交往这件事差点惊掉下巴,继而,西门&美作:类,你这是彻底放下静了?花泽好脾气地重复:是的,早就放下了。现在我心里只有牧野一个人。道明寺被迫又听一遍花泽对牧野的表白,气得乱叫。花泽只是拍了拍西门和美作的肩膀,让两人多陪陪道明寺:阿司需要一段时间冷静。我最近也确实比较忙,过段时间我们再聚。

“谁需要冷静啊?花泽类你今天踏出这个休息室,日后也别想回来!”道明寺大爷戏剧性呐喊直追花泽背影,西门与美作只听着脑仁疼。道明寺司面黑如锅底,直到花泽离得没影了,才想到:这时候牧野是放假了的,花泽类忙什么?忙着找牧野约会吗?!




道明寺司闯了道明寺枫的办公室,强烈叛逆“斩断”联姻绳索后他直冲牧野家楼下。

一番声泪俱下的剖白。“对我来说,恋爱的味道,就是牧野你为我做过的笑脸饼干。”

“道明寺,其实今年我也为你做过笑脸饼干,可是你没有收到。”那个女孩的眼眶微红,然而声线那么平静,“我们之间真的结束了。”

“大河原兹是个好女孩。如果你本没有和她结婚的打算,及时止损。如果你根本没有‘止损’的权利,你至少要对你做出的选择负责,别去伤害她。”

“你伤害我朋友的话,即使你是道明寺财团的大少爷,我也照样会飞起给你一脚的!”

失魂落魄淋了许久雨的道明寺司最后是被担心他的大河找到的。原兹搂着烧得迷迷糊糊的道明寺司哭得稀里哗啦。道明寺勉强笑了笑,这个被退婚的女人为什么还要来管他啊……而他那年在街心雕像旁执意等待几小时的姑娘却被他弄丢了,他突然觉得撕心裂肺的疼痛……坠入黑暗。




大河原兹坚持照料生病的道明寺,他赶也赶不走。道明寺能下床那天,却是到下午光景都没见到那个聒噪的女人。倒是美作与西门匆匆上门,他们带来了皇太后与牧野为难的消息。他恼火得不行,皇太后难道会查不清他与牧野彻底分手的事情吗?等他赶到公司,却在皇太后办公室门外瞧见了花泽与牧野相携而立的身影。

瞧着那十指紧扣的一对,道明寺司仿佛被无形的大手摁死在原地,再无法上前一步。

“道明寺夫人,请你不要再找牧野一家的麻烦了。”

“噢?你以什么身份跟我讲这种话?”

“以牧野杉菜男朋友的身份。”




也许是给花泽财团面子,或是因为其他,比如“确认一直以来的心头大患被解决”,皇太后没再整牧野一家。牧野父母被设计欠下的债由花泽还了。道明寺在休息室灌酒的时候听到西门与美作这番话,只冷笑,牧野不是很倔强吗?她以前不是很抗拒本大爷的物质帮助吗?换成花泽类,她就心安理得接受了?

还是美作解释:牧野依旧很努力地兼职打工,每个月她都有在还债的。她的大半打工费都入了花泽财团的账目。

西门贴心补充:债目基数照旧。花泽收极低利息,并且还清日期定在了牧野大学毕业的时候。

道明寺闻言黯然,再不作声了。令她那么辛苦的根源是他的母亲。然而陪伴她的,总不是他。

酒液烫喉,逐渐地,道明寺哭得像个孩子,如果他早一点向牧野解释他的“不得已”,如果他没有在牧野来纽约的时候对她冷言冷语,如果他处理好与大河的关系……没有,没有如果。





04

“类……!你这家伙真是什么时候都能睡啊!”

他靠着巨大的透明玻璃,迷迷糊糊地抬头,唔……什么时候?他好像做了一场特别漫长的梦,哀伤弥漫梦境,光影斑驳,他还未能醒来。

“不想结婚了?”

结婚……?花泽原本迷离的视线逐渐凝于西门胸前的礼花。

是,他和牧野的婚礼。

撑住窗台,花泽支起身,碎金日光下的一双眸子染得灿灿。他的左手抚上心口,初时莫名酸涩消弭,强烈的满足袭卷,似乎空落许久的胸腔终被填补,似乎他失去已久的珍宝,经年复归。

他和牧野,要成为一家人了。

“你这家伙,怎么眼角都红了?情绪反常的毛病,不是自从和牧野在一起,就被治得差不多了嘛?”美作一边吐槽,一边拽着新郎往礼堂的方向跑。

“没有反常……我好开心啊,玲、总二郎,”微微偏首,日辉中花泽的碎钻耳钉闪闪烁烁,他栗色的发显得松松软软,一抹如梦似幻的轻柔笑意蕴于声线,“我真的,没有比今天更加开心的时候了。”




花泽穿着西装,在婚礼进行曲中等待他的新娘。他近乎焦灼地盯着礼堂的入口。

其实他以前很习惯于被动的等待,等待某个人偶尔的回首与交流。可是当他遇见牧野,听见对方在天台怒气冲冲地无比鲜活地对他们这群人痛骂,他突然对“世间”有了一点点兴致。那一点点兴致让他试探性地帮助了一个此前并无直接交集的倔强的勇敢女孩。他好奇,为朋友挺身而出的少女,能在英德到哪一步呢?牧野杉菜啊,竟然向他们宣战了。她可真令人惊叹——!而她被迫倒下的时候,他只是稍微又帮了她一下,她就以更高昂的姿态再一次投入战斗。他新奇于自己的“主动”,也新奇于那个女孩取得的成就……那段时间,他们是同盟吧。常年隔绝于现实世界之外的自己,有了一个很生活化的同盟啊……从前,静往他的世界造了一扇门,然后静和阿司他们可以进到他的世界,所以,偶尔他就没那么孤单了。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起,牧野杉菜这位同盟,拽着他的手,竟然将他拽进了“现实生活”。


牧野啊……她怎么做到在伤心的时候吃那么多食物,然后又没事人一样地去打那么多份工呢?往日浮现,他的心柔软起来。那个女孩“仰着一张小脸却挥舞着不可小觑的拳头,不愿向现实生活低头”的姿态仿佛也给了他某种力量,让他有能力描摹那些原本晦暗难堪却因为对方存在而透着温度的九个月光景:在那些一同被切断联系,一同被抛掷身后的日子里,牧野得意地请他吃过简餐,他也跑到牧野打工场所消磨过时间……慢慢地,他们默契地偶尔以玩笑的方式彼此提起过往,进行脱敏。后来,她带他坐过公交,逛过普通集市,抢购过打折商品……他见识了更多的尘世之景,而他也在和她相处的过程中,一点点了解和学习,如何去真正地关心一个人,如何为一个人付出对方所需要的东西……

那些她所教给他的,弥足珍贵的。

当某一夜,她认真对着流星祈愿,而他觉得漫天银辉也不及她耀眼的时候,他清楚:花泽类的心,只属于牧野杉菜了。

他祈愿她幸福。

然而那时候她的幸福牵绊于他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她可是倔强固执的牧野杉菜啊!

花泽怎能料到,当初只是短暂迷恋过自己的女孩,后来会成为自己最爱的女孩呢?

他剜心,竭尽全力去成全牧野和阿司。

然而……上天似乎某一日半梦半醒,执着于阿司的牧野突然要斩断与阿司的联系了。

牧野要和自己在一起……?他还没体会到喜悦就被彻骨的疼痛猛击。权宜之计吧。

悖常难信的是,牧野很认真地在与他相处。

“为什么是我呢……”是,牧野大一上半学期结束后假期里的一日傍晚。拂过英德天台的风暖醺着暮夏,他垂眸扶着墙沿,叹息几不可闻。

牧野认真地捧起他的脸:“我也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没有藤堂前辈,然后才是我嘛?”

他受伤地注视她,不是、不是!

牧野温柔地抚了抚他的面颊:“我没有藤堂前辈的美貌,没有她那样的聪明,也无法成为她那样潇洒的国际律师,缺席你生命的十几年更加无法重新参与。”

“曾经的我,觉得与你之间总是有一些不可横越的距离。”少女的言语令他的心被揉捏成皱团。——原来,你也曾有过那些辗转反侧却无可奈何的悲伤吗?——而对方之后的语句又将他的心熨展开,“可是,当我有自己追求的理想,当我和你拥有独一无二的相处光景。如今的我,确信,我对于你而言,是与藤堂前辈不同的存在。”那个少女冲他扬起明媚的笑容,“就算藤堂静现在抛下她的事业回东京来找你,我也毫不畏惧。我会为了你向她宣战!!”


她选择他。

他选择她。

他为她着迷。


焦灼就那样一点点化为明亮的期许。他开始能够分散一些注意给那些愿意出席婚礼的人:他和牧野的亲友们低声交谈着——阿司被大河拧着耳朵啊。还有一群叽叽喳喳想玩游戏的孩子——牧野作为正式教师后这一年所带的可爱学生们……

直到——他所爱的姑娘,终于出现,绚烂了他整个世界。




披着浪漫白纱,一席长裙逶迤而来的牧野杉菜——花泽类的新娘。

当牧野的父亲将把牧野的手交与花泽时,花泽望着牧野悬空的手,倏然莫名恍惚:他好似见过这个场景,然而牧野的未来所系并不是……掌心被人调皮地刮蹭了下,花泽受惊麋鹿似得抬眸,恰与牧野娇嗔视线相触:这种时候,还发呆嘛!——赶紧握住她的手啊!回以牧野再坚定不已的眸色,下一刻,花泽与牧野十指紧扣。感知着两人相系联的事实,无与伦比的喜悦充盈他心口:这一次,他再也不会放开了。




“…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他,对她/他忠诚,直到永远?”

“我愿意!”彼此回应相谐成曲。

他们在交换戒指的时候相互凑近。牧野为着婚礼刷得长长的睫毛扑扇着,她冲花泽嘀咕:“你今天奇奇怪怪的。”

花泽含笑将戒指戴于她左手无名指:“你今天特别特别美。”

“?你这人…!”牧野有些羞意地眨巴眨巴眼睛,轻轻推了下人胸口。

“类,叫我类啊,杉菜。”他低声同她凑得更近,那张精致的贵公子脸放大,再放大,她完全被他灼热的气息包围。他笑得犹如一只诱拐少女小恶魔,“现在,我要亲吻我的新娘了。”

再没有比在教堂接吻更甜蜜浪漫的事了吧?

杉菜晕乎乎地扒着类的西装外套。而他亲昵地温热与她耳语:

“谢谢你,杉菜,我爱你。”

——没有错过你,真的太好了。

往后,让我们一起创造幸福吧。





#

番外01、02、03的时间关联:杉菜升学考前到她开始大学生活的四月左右。番外04的婚礼在菜大学毕业两年后。

按日剧,杉菜升学考前的下半学期才决定律师方向…理由真是令人无奈…她参加TOJ时蛮会带小朋友的,个人觉得菜更适合成为一个认真培养小朋友的教师。

又及,之前看到过对栗类的形容:小天使与小恶魔的结合。

感谢所有阅读至此的类菜同好。完结!!!


评论(7)

热度(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