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日韩泰三版类菜推文

日版(年份:05—08)

演员:栗子 x 真央

栗类最后在司菜婚礼上当见证人,询问司菜是否愿意彼此相伴终生,我真的太伤了……


1.《守候》


这篇文笔非常流畅!原著向,原著向,原著向——日版电视剧第二季就应该这么发展啊??


2.《山海入梦来》

文风舒服。cp圆梦了。


日版类菜个人找文吐槽:lofter和晋江零星。但我在小栗旬贴吧竟然没找到这对的文。痛苦面具!


韩版(年份:09)

演员:金贤重 x 具惠善

韩版的智厚前辈是拿了韩剧“女主”剧本嘛?他怎么可以惨出新高度:五岁时 他父母遭遇车祸离世,随后他爷爷十五年没有见他一面。 

韩版金丝草帮助前辈寻回亲人,三个人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让祖孙两人心结和解。就这,还不在一起?

金丝草远走渔村,是智厚第一个找到了她。

还命名自己为“金丝草名誉消防员”……

韩版花泽类,够了啊!!!!!


1.《答应不爱你》


2.《既要曾经拥有,更要天长地久》

虽然年代久远,贴吧吞了一些章节,但主体完整。虽然差个结尾,但作者写了至少七十多章,主线厚草已经确认在一起了。故事性很强,这篇文笔真的好啊。看看,不亏。


韩版找文:厚草同人挺多的。就是年代久远,完整被保存的文很少…晋江可搜主角名。还有专门的“厚草”贴吧。贴吧很贴心地设计了完结长篇专栏。


泰版(年份:2021)

丢丢念 Gorya 的调子真的太好听了吧…!

泰版的类菜演员都二搭了。他们就是HE!

lofter泰版类菜的完结文层出不穷。在这个三版罗列贴,我就只简单说说啦。


1.《水星记》。至今在我心目中还是🔝,文笔佳,情节完整,处理类对mira感情的时候也令人信服。里面的双K线竟然把我虐哭了。

2.《不可错过的相遇》。大长篇,我挺喜欢里面菜陪伴类走出第一段感情的过程,在菜遭遇同样的感情不自信后类能够及时鼓励她。可惜,作者让类菜双向后,就停更好久了啊!

3.《水晶鞋》。算是中篇。菜、优内在性格变,但表象不变。代剧脸没问题,而且她们精神内核提升。虽行文有用力过猛之处。然而讽刺他泰阶级问题,到位。是个有想法的作者。



评论(4)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