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历史类冷配对推文【含历史剧向】

有些人放在一起,也不一定CP向,CB向就够美好。毕竟人类的情感组成是多元的。爱情并不是唯一。


先秦

庄子&惠子

《庄子》读到 “郢人斫垩”故事时,是真的鼻子一酸。惠子去后,再也没有能和庄子吵架的人了啊。 

是我第一次强烈地感知“知己”这个词的内涵。



西汉 

霍去病&卫青

哪一本同人里看到的吧:是他们给了后代将领铿钪有力道出“犯我强汉者 虽远必诛”的底气。

两位自带匈奴GPS。

大汉双璧!!推文《汉大故事》。也是我的入坑作吧。后来入手了实体书,很快乐。

霍卫霍虽然不是美帝,但每年都有热爱的人为他们产出,围观tag的在下觉得很幸运。

期待:自己有朝一日为他们产一篇粮。



三国   

亮瑜亮

他俩正史好像关系不大。罗贯中拉郎成功。

多亏某游戏,他们热度很高了。

推两篇演义向的晋江文:《曲有误》&《周郎顾》。

我到现在都惦记我明明付款最后却没寄到我手上的同人本《剔银灯》!!(那时候年纪小,快件丢了,都没再去找商家要说法。)

也惦记没能收到柳画家的《亮瑜无双》。我一个孔明粉为什么偏偏收的是《策瑜天下》啊,锤桌。。。。。。


亮懿亮

司马氏一家是丞相吹,不是秘密(。)

听说空城计是假的。但是很多影视里仲达把亮吹成神人。。。。。。

其实是最近对司马懿感兴趣。

我曾经也因为军师联盟吃过一口丕懿丕的,可惜,就一口,迅速变丕甄。

多亏某游戏,这对tag建设也红红火火。



魏晋

山巨源&嵇叔夜

“巨源在,汝不孤矣。”

“为君思之久矣。”

看材料看得泪目,谁懂。

他们有各自的路需要走。可是世事变化,他们的友谊却是不变的。

知交组!!

嵇延祖&司马衷

——不要洗,那是嵇侍中的血。

嵇家父子啊。

前者Lofter有一篇关于山巨源将嵇叔夜的剑传给嵇延祖的。后者Lofter有一篇五十问,非常天真可爱的小皇帝。

期待:自己今年就能为他们写点东西!



李白&王维

可能同年出生,前后一年分别离世。

一个道家潇洒,一个禅门隐逸。

一个因为家世无法科举,一个贵族出身科举状元。

有着多名共同好友,但好像两个人没什么直接联系,听说讨厌彼此。

两个天才。很有意思。。。。。。

我只是脑补这两个人待在同一个场景但画风明显不同的情境,微妙。

一点吐槽:从来没能get到李杜CP向的嗑点。李杜CB向当然可。各种文章李杜并提啊。但可能就是杜甫在友情方面表达得太热烈了,而李白太潇洒了,满天下交友。。。。我个人目前的爱情观:张力很重要。三角理论里的“激情”元素在我看来是爱情能萌芽的主要因素。在嗑脆皮鸭的时候,我真的不太嗑只有“亲密”和“承诺”元素的那种。



九五

荔枝和武皇。

我对这俩最初的印象:“他是有多喜欢她,才会把父亲的女人接进皇宫,还让她做了皇后。”

看过一些tag里的史料科普,荔枝身体弱但确实有政治才能。前期,荔枝应该为武皇的政治经验条贡献良多吧。。。。至少他真的给了她施展的舞台。

即使有很多政治因素。但我觉得在那种政治环境下,荔枝对武皇的箭头算很粗了。

武皇对荔枝,嗯,我不知道啊。但好歹还是合葬了。。。。。。

我喜欢LOFTER里一篇关于“兔子”的小文章。


这是影视的人设向!《大明王朝1566》里严嵩作为恩师对胡部堂的拿捏震到我了。胡部堂左右为难,真令人心疼。

真的很想把严嵩的人设轴年轻点,然后写一下这对师生的官场拉扯。(但我目前还没那个脑子。。。。)



皇太极x多尔衮  

强强,相爱相杀!还是“情敌”!其实这两人历史方面的资料,我是真的了解不多。最开始收了韩露的漫画本子,讲:福临惨遭多尔衮代餐(福临长成性转大玉儿的模样)。至今记得福临被多尔衮XXOO后歇斯底里质问他“你可知何谓,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小时候嗑CP哪想那么多,刺激就好了。本来想找多尔衮和福临其他的文,搜了好久,没有。最后找到了一篇考据,笔力佳,行文大气的多尔衮x皇太极。我:…吃着还挺香。文名:《青史成灰》。 多尔衮原装重生回去,算计皇太极。

一点吐槽:多尔衮被福临开棺戮尸。这学的该不是明朝宅男吧。师生变怨偶(…)


四八

这对,历史真是没什么好嗑的。我当初只是喜欢人设性格。 冷面寡情 x 温润如玉。 

但既然很久以前就因为同人文入坑,我也没必要再拆自己CP。。。。。。

推文:《囚龙》。用古色古香的文笔讲了一个极其狗血的故事。四,口是心非,八,宁死不屈。八爷虽然惨遭四一个人的蹂躏还揣了包子(…刺激啊),但始终怀着恨意算计着四爷。酸爽,八爷稳住了那种表面温雅实则狠毒的设定。《皇城故人》温馨。四八魂穿顺治董鄂。八爷笑眯眯磋磨康师傅。

两篇文的作者都是焦糖布丁。她好神奇。一边情节撒狗血,一边又能稳住四八人设。我真的很喜欢她笔下 那个一直野心勃勃(想当皇上,而不是轻易放弃要去辅佐什么的),特别反抗四爷的八。


和纪和

铁纪电视剧。主要,CB向。

b站这俩的视频,通常都放一个“太极图案”。切意啊。

目前在刷第一季。对和珅,有爱但确实恨。爱他的搞笑(感谢演员),爱他是个能臣,恨他以及他代表的无耻贪官。

他背后无数的贪官,并非能臣啊!!!

悲哀的是,在吃人的制度下,帝王需要这样的大贪官作为朝堂的一部分力量,往往是主导力量,去制衡。。。。。。

纪晓岚与和珅的斗嘴,颇具深意。


近代    

“政治立场,不影响私人交情。”想起这句评价,还是记录一下这两个人。虽然现在再看这句,会严谨地把“交情”改成“评价”。一个有才者对另一个有才者由衷地肯定,以及遗憾彼此无法同行。

校长与主任,黄埔年少,意气风发啊。曾经相同的早餐,双十二后落笔于日记“一别多年,未免生情”,到最后也未能完成的刺杀。

唉。有时候真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他们只是很短暂地交汇了一下。但我还是愿意相信,有些人是令人情不自禁惆怅缅怀的。

指,校长对主任的粗箭头。主任对校长的态度嘛…我真不知道啊,主任人格魅力拉得太满了啊,对主任好的人太多了啊(夺笋)

推文:《惘然记》。AO3,全。


原来想做饭的坑,也没那么多啊。松了一口气(?)以前希望:年纪长,见识也长进后能够为喜欢的每一对冷配对,都写点东西!现在发现:有些配对,并不需要这种操作啦!!配对出处就足够令人着迷,或者镇圈文已经吃得很满足了哈哈。

最后一点吐槽:历史类我真的极少嗑君臣CP。我喜欢“士为知己者死”。但我讨厌“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Tag怎么只能打十个呢。

配对无差!!

评论(2)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