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古风影视冷配对推文【含一款游戏】

奇怪的 三观跟着五官走了一半路    嗑法:


争霸传奇

范蠡x西施

罗列历史类冷门配对的时候根本没想起他俩。

历史上他俩应该关系不大。

话本子和一般电视剧中的范蠡:西施的 渣 前男友。

可是陈坤的范蠡,太好看了啊!!西施:反正我顶不住。

虽然从“美人计”情节来说,这配对有毒。

可,电视剧里又美丽又温婉又聪慧又柔韧的西施姑娘在吴宫坚持下去的动力就是:有朝一日,越国复兴,她的范郎就会她去西湖泛舟了。

救…编剧也不忍心让她不如愿啊!!!

虽然我的嗑法是:西施一了百了,让范蠡后悔去!!!

关于做饭:我做完了!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

令狐冲x东方不败

实不相瞒,小时候先看的是陈乔恩版笑傲。因为台偶《王变》一直对乔恩有滤镜。她的颜就是我会很喜欢的现代剧的女主颜。但她的古装并不算很戳我。

看了电影笑傲,被英气的林版教主惊到。这几年是越来越喜欢他的枭雄气势了。但当时嗑到影版是冲东月下交心那段,虽然小时候还不太懂,但依旧觉得那场景很美,心里很感动。

不过电影里教主杀了令狐冲视为亲人的师弟们啊,即使他不知情,但依旧杀了!!只能说,电影BE得好……

我的磕法:冲东只是初始阵营不同,但彼此心意相通,在教主不再留恋宏图霸业后,令狐冲就能带着教主一起潇洒度日了。前提,两人都没杀对方的亲友(。)

推文:黄金琵琶虾作者的《东方不败》(电影向),这篇文没啥好挑剔的,喜欢看正剧,武侠风,权谋文的,直接冲吧。令狐冲戏份少,但他和东方不败的感情太真了。晋江的《老妖怪》,真看完金老的原著后,就觉得这篇不算原著风了,有点像用 人设与笑傲背景 进行创作。但我还是好喜欢这篇文的!行文流畅,冲东互动有爱,文中教主的性子非常有意思。晋江的《小娘子》,原著混合01央版,初期冲东在黑木崖上的相处,我可以反复看!对教主的描写确实比较还原书版笑傲的,但是啊,作者写到冲东互明心意,那文风就崩了……我:?

关于做饭:是想为这一对写点东西的。但总觉得还得多看几本金老的武侠原著,不然没有武侠感……



天下第一

段天涯&柳生飘絮

电视剧BE得好啊。。。。。。

感情方面有点木讷但为人沉稳,能力很强的大内密探 vs 貌美心机武力值超高东瀛女杀手

飘絮哥哥杀了段天涯恩师,段天涯杀了飘絮哥哥,飘絮姐姐因段天涯而死,飘絮父亲因段天涯而死。飘絮鲨了和段天涯从小一起长大被其视为妹妹的存在,鲨了N多人并嫁祸给和段天涯从小一起长大被其视为弟弟的存在。前提:段天涯以为飘絮没有武功了。他俩婚后还有个儿子。

噢,段天涯原本是飘絮姐夫来着。小飘絮还鼓励姐姐勇敢追爱,帮他俩想了私奔法子。(从小就特别聪明。)

他俩的线其实拍得挺少,回忆起来发现:短,但是复杂。刀刀刀。

可是我真的好吃高圆圆的颜。

我的磕法:……两个人都重生到亲友一个没死的时候之前去吧,好吗。不然真是没法磕下去了。“姐夫梗”是萌点,前提是,姐姐和姐夫注定BE(不合适)。比如,剧版《步步》我是磕过八爷x若曦的。匪我思存写过一个现代短篇,我特别喜欢,《景年知几何》。

关于做饭:想做的。写个重生段子吧。b站关于他们的剪辑都好少,要饿死了。



倚天屠龙记

张无忌&周芷若

我看中的不是忌若,我看中的是高圆圆和苏有朋的脸,我一开始打的是“苏有朋&周芷若”……

推文:晋江,作者六合鹰扬《倚天屠龙后记》。

张无忌&宋青书

这个。。。。。我是没有当作电视剧同人的,还没读《倚天》原著,也不好判断是不是原著风,但是看《烽火淬美人》这篇同人是真的不亏!!细品这个作者,太会写了。我还因为她的一篇文磕了一口陈阿娇&韩嫣。。。。。。

关于做饭:这个,我不知道啊。万一看完原著就写忌若了呢……



三观总算没有大问题,我就是吃性格的配对:

香蜜

锦玉CP一点不冷。我一个冷坑人士,除了欧美的斯莉,大概锦玉是我吃过的最热门的配对了。感谢罗云熙的古装扮相,感谢小雪的童年滤镜。在坑里吃得特别饱。很幸福。

前期 天真烂漫 VS 卑以自牧

后期 歇斯底里 VS 偏执狠毒(这什么糟糕描述,但后期的两人真.病娇)

拜托,婚约在前,他们就该是天帝天后啊!

其实我磕的是 小葡萄之于润玉独一无二的意义,以及润玉即使万般算计也能为她豁出性命。

关于做饭:做完。中篇估计没有填坑之日了。但一发完也算写了呗。


仙剑奇侠传三

剧向景葵

我心疼电视剧里的小蓝葵竟然跳了两次火海!!!但是吧,景天的性格和小蓝葵谈恋爱,可以,但好像没有特别香。景天更适合欢喜冤家那种吧。。。。。。我就希望小蓝葵存活,然后雪见景天也不是互相喜欢那种状态,大家一起在渝州过点温馨日常就好了。

游向景萱

游戏毕竟是有紫萱结局的嘛。长卿要成仙,重楼是不死的魔,最后紫萱和哪个都不适合,但是青儿成长过程中还需要个“父亲”般的存在……?咳咳咳咳咳。

关于做饭:前者写过段子啦。后者在做!


游向重卿

先看的剧版仙剑。小时候是重萱来着。就是觉得姑娘家和徐长卿那种性格的男人谈恋爱,太累。吐槽:作为女主党,我从小就不待见白子画,我还是支持东方彧卿,杀阡陌也可以啊。后来,看了剧版重卿文《宿敌》,发现情敌属性可以一磕啊,楼哥那种恣意妄为的性格正好克制白豆腐的正经。再后来,剧版重卿粮太少,我找到了游向的文!

游向文,我推《情终》&《成婚》(现代paro)&《一诺千年》。

有些游向文的长卿塑造得太温柔了。打游戏的时候,我发现老徐用长枪、长剑,火属性!!在我感觉里,和重楼,应该是强强啦。游向配色也好看。老徐蓝,楼哥红。

关于做饭:一直想写的。毕竟磕了也至少有四年了。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