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狂飙》盛强//开放两个脑洞。

【隔日相会】

坠楼后的06盛遇见另一条时间线的00强。

并非CP向。


他很清楚对面那个卷发男人不是他的哥哥。可是他难免在对方关切的眼神中捕捉往昔。


这就是阿盛再长大点后的样子吗?…为什么那么不开心?——他的阿盛放假同他相见时,眸子总是亮亮的。可是这个阿盛的眸子里黯黯的,沉甸甸的。


他爱你。你真的一点都不清楚吗?

我会为了我哥去死。他也愿意把命给你。

…可是二十出头的他也舍不得你太为难吧。爱一个人,没太多道理。你不爱一个人,也强求不得。


我想我快要消失了。你…可以再给我做一碗面吗?


别让他卖小灵通。你别卷入那些事件。还有小兰子啊,她会读到医学博士的,一定会的…


祝你平安,高启强。

不见了。



【地府】

和谐地府。罪鬼一周刑罚五天,周六周日休息。地府的鬼可通过地府的志愿服务(帮孟婆熬汤/修补奈何桥/帮判官核对名册等等等)攒积分,兑换去人间探视亲人的权限(去人间需要戴定制手环,防止扰乱人间秩序。)可以报考地府公务员。

高启盛需要受刑赎罪。刚到地府是非常疯狂怨愤的状态。依据苏小玎的那番话“啊,我杀人了?我怎么能把血沾刀上呢。”他并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任何问题。

让安欣化(?)的响子劝劝他:

“全然的疯子、反社会都直接丢入畜生道轮回受苦去了。

你为什么被留下来赎罪呢?

你心里还有人类的情感不是吗?”


他的人性残留地:哥哥、小兰子。

他还模糊地记得爱的感觉。


我原本的设想:地府的盛子有一个从06状态转换回00状态的过程。但这个设定写起来估计挺沉重。

而从06切回00不那么疯的状态盛子(高智商/白切黑/优雅有品味)在地府倒能和各方混得很熟,可以打嘴仗什么的。


对这两个脑洞感兴趣的创作者们可以自由发挥。码字,画图,语擦…都行。做了饭,记得让我吃一口就是。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