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ADHP】年少心动,即是一生

热烈无畏性转哈莉 和她的导师


“走吧,让我们去干掉那个把灵魂切得七零八落的蠢货!”

——哪怕干掉他的代价是要牺牲你的命?

“某人不是曾经说过‘死亡不过另外一场伟大的冒险’吗?格兰芬多从不畏惧冒险。”

“以及,死了正好能去找某人算算账。这波稳赚不赔!”

 


然而哈莉没死成,在国王十字车站与某人短暂的相逢也不够她跟某人把账算清。

哈莉在 张牙舞爪扑上去挠花对方的脸 还是 气势汹汹一把火烧光对方雪白的胡须 之间只犹豫了两秒,然后她死死抱住了对方的腰,把脸埋入对方的胸膛,哭成了傻逼。

“我和赫敏、罗恩销毁了杯子……冠冕……嗝……可是还有好多人我没能保护得了他们……呜……”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哈莉,所有人都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你才不会为我感到骄傲,你就是个混蛋!你抛下了大家,留下一堆破烂摊子给大家……你竟敢抛下我!我竟然还心甘情愿按着你的计划赴死了!”

哈莉哭得太气愤,爪子终究是挠上了对方的背。

本世纪最伟大的白巫师生受了这一记摧残,他摸了摸小姑娘的黑色的卷发——她已经是经历战火洗礼的勇敢少女了,可是落在他眼中她仍旧是需要被哄着被宠爱着的小女孩——他那双眸子闪着温柔的色泽像是蔚蓝的海水:“我关心你,哈莉,我从来不舍得让你离开世间。因为这个世间还有那么多精彩的、美好的存在,而我期待着你能够去经历,去享受。我也不想抛下你。我在这里等你,不是吗?我知道,我们还会相遇的。”他笑着,“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

唉哟,迟来的不好意思。但哈莉觉得这种情绪对格兰芬多毫无意义,所以她很快将其抛掷脑后,再说了,自她五年级大吵大闹还砸了他的办公室起,她在他面前,也无所谓丢脸不丢脸的了。

哈莉只是一把撩开过长时间未修理的黑色刘海,露出了那双明亮如焰的绿色眼睛,她将下颌扬得高高的,她仿佛又变回那个毅然冲在第一线的战士了:“你确实应该为我感到骄傲,教授,我可是你最出色的学生。也是你最.喜欢的学生!”

她将“最喜欢”那个单词咬音咬得重重的。她瞪着他,仿佛一旦他胆敢出口否认,她就会如同一头威风凛凛的小狮子扑上来,不知道从他身上哪个地方狠狠咬下一口肉。

为着她的孩子气,他半月镜片后的那双湛蓝眸子闪着愉悦的光。

“噢,又来了。我已经十八了,不是八岁。”她抱怨着,冬青杖尖差点戳上他折断鼻梁的那刻,她眯眸。而他立即明白她是故意的。

“我把老魔杖毁了。”她丢过来一个挑衅的眼神,仿佛在问:心痛吗?

“我以为你会想要留着老魔杖来做个纪念呢。”长者笑着回应,“除此之外,它还能有什么用处。反正你也从不在意强大的力量。”

哈莉听见“纪念”一词时,吐了吐舌头。(邓布利多想:她是不是真的被他们养的太不“淑女”了。噢,至少她没摆出劫道者们当年面对西弗勒斯时惯用的那种表情。很不错了。)随后她挑了挑眉,显然是被后头的话语取悦了。

“纪念品,我有她就够了。”哈莉扯出了平日垂挂胸口的那条银链子,顺势将链中的飞贼球握于掌心,然后扬了扬金光闪闪的纪念品。

邓布利多没再说话,只是凝望着他早已长大成人、神采飞扬、明媚的小姑娘。

哈莉也感知她确实要回去了,战后的魔法界仍旧需要救世主履行责任。

她将剩下的一句询问暂时留住。未来,她总有机会问他的,不是吗?

 

 **

哈莉从不缺少追求者。撇去她救世主的光环,强大的魔力,被盛誉为缪斯之碧的双眸——按哈莉自己不耐烦的评价:身外之物,有什么值得那群巫师惦记的——她本身那种永远热忱的态度,她那种对正义的无畏追寻,也令一批又一批人倾倒于她的巫师袍下。

但哈莉毕业后,一直保持单身。

预言家日报致力编排救世主“学生时代的情史”,哈莉一笑而过,偶尔心情愉悦她倒也会和两位挚友吐槽旁人提及的“绯闻对象”。

自幼彼此相伴的经历,应让两位挚友对哈莉明面上的“心动史”很是清楚,只是情商时常需要充值的罗恩一脱线仍会忧心忡忡提问:“兄弟,你不会真的迷恋过伏那啥魔。额,我是说,他那些魂器邪乎得很,而他年轻时也帅得很……”

罗恩被赫敏拍倒在地之际,哈莉捂着小肚子足够飞笑出眼泪花:“实不相瞒,当年伏地魔想着打了胜仗就把我抓起来给食死徒做魔后,这事,兄弟你信不信?”

罗恩一只手扒拉着沙发,顶着赫敏森森的视线,勉勉强强发声:“额,他不是光想着怎么弄死你吗?”

“天生丽质难自弃,救世主的魅力,大魔头也无法抵挡!”

罗恩没能回嘴,他被亲爱的赫敏又拍回地上了。而哈莉笑盈盈迎上了赫敏若有所思的视线。

啧,汤姆里德尔当年三番五次放过她,不就是因为他对她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恋,但那感觉归根到底还是他的自负心作祟,他不用杀掉她就能获胜——而一位昔日救世主,将是他胜利王冠上最甜美的点缀——做他丫的春秋大梦!

“那马尔福呢?”赫敏犀利的目光射向哈莉。斯莱特林的金发校草着实“围追堵截”了格兰芬多之花六年校园时光,而他们战后回到霍格沃茨重修的一年,马尔福似乎终于结束叛逆期,进化成优雅贵公子,昔日对哈莉的冷嘲热讽换成了风度翩翩的晚餐邀请。

“你又不是没见证过我无数次拒绝他的场景。”哈莉回想起十一岁与对方的初见,无声地笑了笑。她没那么讨厌名义上的“死对头”,一度还同情他的处境,而对方的母亲在决战时帮助过自己,哈莉还为此在魔法部清算食死徒时为马尔福家说了公道话。但这些可不至于让她同意和对方约会。那个贵族男孩对她的执念不过是——不甘心。让他找了她那么多年的麻烦,还是让他因“得不到”而辗转反侧吧,哪天马尔福要订婚了,她再去开解开解对方,免得误了对方婚后的幸福生活。

“那你心里的人,到底是谁啊?”终于爬回沙发的可怜罗尼,发出哀鸣。

哎呀,向来迟钝的罗恩终于察觉到她确实有喜欢的人了。真不容易。哈莉乐呵呵地咬了口柠檬雪宝,然后坦荡荡拍了拍赫敏的肩,歪了歪脑袋,无声的意味: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亲爱的赫敏?

“噢,我亲爱的朋友,你自己猜吧,加油!”

 

**

哈莉这一生,从不缺少追求者。

但直到她临终于霍格沃茨校长之职,她也没有结过婚。

曾有无数人追问救世主不婚的缘由,自她光鲜亮丽的少年时,至她容颜不再华美的暮年。

而哈莉这般回应:

“我为何非要嫁人不可?”


——她已曾见过最好的。既然那个最好的人早已去了世界彼岸,那她就将此生奉献于他们共同热爱着的霍格沃茨。

终有一天,她的名字与他的名字并列在魔法史册之上。

噢,她临终前,还让下一任校长记得把她的画像挂在邓布利多的画像旁边。

然后,她要奔赴彼岸,奔赴与他的重逢啦。

终于可以问他那句话,

“——邓布利多教授,金色飞贼的开启之法是亲吻哎,那是不是可以证明,金色飞贼是我们的定情信物啊?”

 


**

她挨过了情绪极度糟糕的五年级,在六年级那些他给她补课的时光里感到安心与满足。

安心于她可以暂时忘却失去亲友的悲伤与痛苦,满足于他的目光终于专注的落在她的身上。

她起初仍旧不算明白,在胸腔发酵的时暖时酸涩的情绪是什么。这情绪与她初次对学校里那些阳光男孩们的刹那惊艳与雀跃都不太一样。

他总是理智的,安抚着她的的情绪,鼓励着她,牵引着她向前。某种程度上,他仍旧是将一条线划得泾渭分明。但似乎经过她五年级的那次爆发,他也不敢离她离得太远了。

哎呀,谁让他一直都非常非常关心她呢!

直到某个阳光暖融融的周日午后,福克斯拢着尾羽轻柔地眠息。画像们或是外出访友,或也沉浸午后的美梦中。他也在休憩。哈莉支着下颌,专注地瞧着她的导师,然后悄悄凑近,在对方那令人心疼的焦黑的手背上落下了一个吻。

一朵花,倏然开在了她的心头。

那也是他们有生之年,距离最亲近的一次。

Fin.

 

【Free Talks】

突如其来一篇少女心泛滥的产物。

时隔多年后再写这对师生 竟然写的是性转。

写文的冲动源于tag里一位习惯用繁体字,很高产的太太啦。看她的文好上头…灵感还源于挺久前看的一篇性格略黑化的性转哈和AD的互动,有个片段给我“你还很年轻 我却垂垂老矣”的感觉。

回想好几年前,AD&HP的组合在lof可能是半年难得一动的冷吧。没想到2202年,会有很多高质量粮。一个常年各种北极圈的人,突然被粮食砸晕的幸福感,懂???

这只哈莉嘛,大决战之前的人生大事件和原哈利基本重合。作为一个在各种压抑环境下顺利长成向日葵&霸王花结合体的小姑娘,天生性子更外向彪悍。在徳礼思家,和达力从小干架的那种。不过也还是会有因德礼思家虐待哭得很凄惨的时候,女孩子优势,会让佩妮他们对她稍微好一阵子。

其实原本只是为了写开头的师生车站相会,以及哈莉的那句反问——为什么非要结婚?——(哈莉单身也过得非常精彩嘛)还有最后哈利对邓布利多教授的评价。中间关于绯闻对象的吐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写,大概因为,恶趣味吧。

不正经的小短篇。但有正经地写甜甜的恋爱(?


 

 

评论(2)

热度(8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