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

花发多风雨 | 天道、地气、人心 |天地一逆旅,同悲万古尘

关于兄弟组的一点胡言乱语

我总是会想到这样一个场景:歇洛克在下坠,麦考夫会接住他。

沉浸在百分之七溶液中的歇洛克令人心碎。也许是这个世界太过无趣了,他只有在虚幻中才能求得刺激。他在失控。船在海浪中颠簸,他是那个恣意张扬站在船头直迎暴风雨的海盗,可是他仍觉得不够,他恨不能燃烧自己的生命,化作闪电,雷鸣轰响——而麦考夫会拉住他,替他召来闪电,替他寻来雷鸣,带着他乘风破浪,做他得以靠岸的锚。

 

时至今日,回想一个确切的较早的入坑画面,首先浮于我脑海的仍旧是:

Do Not Fire !Do not fire on sherlock !

在兄长的眼中,高举双手落泪的男人——歇洛克会叫嚷那只是由于强光刺目而产生的生理性反应——仍旧是那个惹了麻烦而无法处理后哭得一脸凄惨的小卷毛,是他的责任,是他的幼弟。

What have you done ?

我都疑惑作为一条记忆力普通的金鱼,为什么麦考夫在直升机驾驶舱喃喃的样子,我还能够记得那么清楚。同样,还有那个哭泣的小男孩。

——不要哭了,歇洛克。

你的兄长会帮你解决的。他会来。他一定会来。

 

I was/am/will be there for you.

当年我有多兴高采烈踏进电影院,在看见歇洛克宫殿里的那个胖子就有多震惊与愤怒,直到电影最后麦考夫弯下腰去捡那张纸条,直到我后来逐渐能理解 “a list”的含义,我才察觉我当初愤怒的原因:我以为会是 他们——歇洛克和麦考夫—— 并肩作战。然而宫殿里的麦考夫竟然被困在那可恶的椅子里,感觉都无法挪动一丝一毫,仿佛下一秒就会因肥胖症或者糖尿病随便什么的当场去世!!【咆哮】

我对忠诚勇敢的好医生没有意见。歇洛克上蹿下跳,但他确实还在人间,他有朋友。

但曾经在戒断所门外彻夜等待的,只会是麦考夫。只有他的兄长。

 

不难想象,第四季欧洛斯出现的时候,就像在我的大脑中投了一枚炸弹,Bang!!吞刀片般挨到了403尾声,歇洛克竟然没有亲自去给他哥送毛毯!!有段时间我疯狂地抵触第三个孩子的存在——自然是毫无意义。然而伤心到很长一段时间不再关注他们,我想是能够操纵人心甚至还会预言的欧洛斯刚出现那会动摇了我的一个观念:他们原本该是彼此的 the one。

 

“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们自己,如果还有人能够理解他们的思想,那一定就是对方了。”

 

然而有一天我再次想起他们,再次想起他们之间的推理游戏。感谢忧莫的兄弟组的出场,歇洛克被兄长碾压并且在我的脑海里只能进行气鼓鼓的言语反击,而麦考夫则是微微一笑。我突然又是审视了欧洛斯的存在,并且非常幼稚地下结论:极具破坏力的小姑娘后来可没有参与歇洛克以及麦考夫的成长岁月了。

 

那些小卷毛还在为失去伙伴而惊惶的日子,他的兄长陪伴着他。他的兄长牵着他的手,教会了他推理,带着他做实验。他的兄长甚至为了维护他的幼弟去干架——后来他学会了精妙的言辞,胁迫周遭人看护他的幼弟一事他做得再熟稔不过。他们吵架,但是也去彼此的学校找寻对方。他送他戒断,他带他回家……或许,或许。这些是属于普通金鱼的想象。但一定有属于Holmes的时光。

麦考夫选择为大英帝国服务。而歇洛克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咨询侦探。歇洛克选择逮捕最危险的罪犯,而不是成为其中一员。麦考夫再操纵政局,他考虑的也是国家安危。他们表面上一个是高功能反社会,一个是ice man。然而他们都站在了偏向正义的那一方。这是他们两个和其他天才罪犯不同的地方。这也是他们两个相像的地方。

 

【经历、环境造就一个人。】

麦考夫可以了解歇洛克至深。反之,歇洛克还费尽心思去解开兄长抛给他的一个又一个谜题的时候,歇洛克也在了解他的兄长。

 

胡言乱语至此,倏然想起歇洛克在思维宫殿里向麦考夫寻求帮助的场景。又想起了一本合志的名字《爱与阴谋引领向前》。“引领”这个词很美妙。我会想象幼年sher被my引领的场景。然而当他们成年,他们对视该有火星迸溅。歇洛克挥舞着琴弓与他兄长的那柄黑伞过招。他们开战,他们偶尔和解,他们能够并肩向前。

 

若是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人能够跟上歇洛克的思维,再没有人能过够理解他有着科学家和哲学家的头脑却成为了一个帮苏格兰场抓捕最穷凶恶极罪犯的侦探,歇洛克该多么寂寞啊?

可是在这个星球上,歇洛克和麦考夫同时存在,所以,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再孤独了。

评论(39)

热度(1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